阿里七七

阿里巴巴是我哥

九龙爱情故事

半瓶酒:

*很早就想试试这种风格了,文里的粤语纯百度翻译,有不对请指正。:)


从新界开车到九龙,到时已经接近半夜了,大概再过几个小时天空就要开始泛白了。车子在路上突然熄火,庞然大物彻底停在了沥青路面上。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抬手看了看手表,半夜三点,女友应该早就睡下了。易烊千玺想,也许他不该在感情冷淡期出门旅游,到了香港还习惯性给她带了一袋烟,最后连人带摄影设备还有那袋该死的烟,都一齐被困在了这儿。


车窗外密密麻麻、灰扑扑的平房铺开来,像是玩俄罗斯方块,一块块都码得齐整,有的是居民楼,也有的像极了他上学时学校外的小卖部,道路两旁的绿植仰着面承接月光,白色防护栏内的店铺紧闭。偶尔还有几家准备关门的店铺,女主人刷一声拉下门,瞥了他一眼便走了。这里大概是深水涉区。比不上香港的繁华地带,他上一次来香港的时候是大学刚毕业,对于这里的情况,尽管没来过,也略有耳闻。整条大街都沉睡了,毫无生气得像从未醒过。他想他今晚大概要睡在车上了。


易烊千玺还是戴上了细边眼镜,然后他注意到,前边似乎有光,淡淡的,忽远忽近。


那是家普通的小便利店,外头贴满了广告,里头像是全开着灯。


站在便利店窗口后的,是一个正盯着他看的白净男孩。


“哈啰?”他打了声招呼,声音在这个连蝉鸣都稀疏的夜晚里格外清晰。他猜是晚上声速慢一些,总之那个男孩在好几秒后,接受到他的讯息时,瞪大了眼睛。“你好。”男孩摘下了耳机,回答。


“这里有冇青年酒店或者民宿?我系嚟旅游,车子熄火了。”易烊千玺说着蹩脚的粤语,抱歉地笑了笑。


“呢个时候?无喇。呢度治安唔好,大家好早就瞓喇。(这个时候?没有了。这里治安不太好,大家很早就睡了。)”男孩将上半身伸出窗外,脸庞被灯光照得发亮,发丝被风吹得有些凌乱。


来香港的次数并不多,粤语对易烊千玺来说实在还是有些陌生。他想了会儿才回答:“好啦。多谢。你这里有卖热食呀?”


“有啊,入嚟啦。(有啊,进来吧。)”男孩对他笑了笑。


 


便利店不大,所有的日光灯都开着,货架上还陈列着没卖出去的商品,柜台里只有男孩一个人。男孩替他取了一盒即食便当,又去帮他加热。刺眼的白色灯光笼罩在男孩身上,反而显得柔和了。男孩看起来像是大学生,那双眼睛漂亮极了,应该很讨女孩子喜欢。男孩穿着白色T恤,和及膝的黑色短裤,露着两条白净、线条流畅的腿,腿白得晃眼。他脚上穿着人字拖,耳机只戴了一边,放的似乎是周杰伦的歌。男孩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微微晃着身体,一边等微波炉的加热时间到。


“好啦。”


男孩放下了热食,没有走开,而是双手撑在桌子上,用那双漆黑的眼睛盯着他看。易烊千玺被看得不太好意思。


“你系大陆人啦?”男孩忽然问。


“系呀,我北京人。”


“我重庆嘅。”


“重庆大厦嘅?”易烊千玺脑子当机了一下,说完自己也笑了。


男孩也笑,说,唔系啦,大陆嗰个重庆。


“我帮我舅父打工,他出差了。”男孩用普通话说道。


“你不上课吗?”易烊千玺问。


“要啊,现在系暑假,明年就毕业啦。”男孩中粤交杂地说,易烊千玺很努力地辨认着他的意思。


他点点头,取了纸巾擦拭了嘴。“这儿不是治安不好么?”


男孩说,嗯,但是家里冷清,所以喜欢待在店里。说完笑了。


易烊千玺也笑了。


“你今晚来我家住吧,这么晚,太危险了。”男孩用希冀的眼神看着他。


易烊千玺笑着说,不好吧。意料之中看到了男孩失望的神情,他又改口答应了。


 


男孩的家在离便利店不远的一座灰扑扑的居民楼里,是他在来的路上看见的那种外边斑驳并同两旁的建筑一样码得整整齐齐的建筑之一,他说那是他小时候来香港探亲戚时住的地方。易烊千玺打开后备箱,取了行李正准备走。


“哎,那袋烟不带吗?”男孩指着副驾驶上的那袋烟,问他。


“嗯,不带,我不抽。”


男孩疑惑地瞪大了眼睛。


易烊千玺想起他经常被友人评价“身上有股烟草味”,又补充道:“是我女朋友抽,帮她带的。”


男孩愣了愣,堪堪点了点头。


 


“对了,你叫什么呀?我叫王俊凯。”上楼的时候男孩边从裤子口袋里捞出钥匙,一边看着他,问。那双眼睛黑得像龙眼核,在黑夜中又极为突出。


“易烊千玺。”


“四个字嘅?你姓易烊呀?”王俊凯像他见过的所有人得知这个名字以后作出了诧异的反应。


“是。我姓易。”


王俊凯把嘴拗成圆形,说:“哦……”


 


王俊凯起床的时候没有在客房看到易烊千玺,楼下人声鼎沸,阳光缓慢地爬上了床铺,上边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他注意到了床头贴的便利贴,上边被清秀有力的笔画描绘着:


“谢谢留宿,我出去找民宿了,不打扰你了。:)”落款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撇了撇嘴,将便利贴收进口袋,打着哈欠走出房间。


 


今天便利店的生意还不错,货架与货架间人头攒动,但是对王俊凯来说不是好事。这意味着他不能得到清净,还必须忍受一些客人从嘴里吐出的呛人烟雾。但是这也是他想得到报酬必须承受的代价。他缩在柜台旁,听周杰伦的歌,度过漫长的上午。偶尔有客人不耐烦地敲了一遍又一遍的桌子,问,喂,听得到呀?他才慢吞吞地站起来给客人结账。


没料到的,中午,易烊千玺来了。


他摸索着又找到了这家便利店,站在那天王俊凯趴在那儿的窗口前,凑近,对柜台里的王俊凯打招呼,说,哈啰。易烊千玺的声线极其暧昧,令人难以忘记。所以当王俊凯听见时,他摘下了耳机,又一次诧异,但也给出了回应:哈啰。


“你这里卖烟吗?”易烊千玺举起那袋装满了烟的塑料袋,在他面前晃了晃,问。


“烟?唔系给你女朋友嘅咩?”


“分了。”易烊千玺撩开额前的碎发,笑笑说。


“分了?”


“嗯,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收到她发的短讯了。”


“啊……”王俊凯拉长音应和。“我也有噉嘅(这种)经历啦!”


“嗯?”易烊千玺起了兴趣,手撑着下巴,靠在窗口听他说。


“我都系噉畀前男友揈嘅(我也是这样被前男友甩的)。”


“男友?”


“是呀。”


“唔……然后呢?”


“佢系我好啦(他对我很好)……但系,唔知点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日早上起来,我就收到分手短讯,佢还在Facebook上讲咗呢件事。”


“啊……”易烊千玺点点头,笑开了,“还好和他分手了。”


 


“你朝早揾(找)到民宿呀?”王俊凯又给他加热了一份即食便当,边坐下边问。


“找到啦。还蛮便宜的。就在街头那家。”


“哦……你今日有计划呀?”


“到九龙公园逛逛吧。”


“哦,唔错呀,我好小的时候去过,现在都唔记得咗。”


“我可以拍照传短讯给你看。你手机号多少?”


“喏。”


“添加好啦,我会记得拍照的。”


“嗯!”王俊凯笑着点点头。


 


傍晚的时候,王俊凯坐在店里,收到了易烊千玺的短讯,附上了他发的照片。


「好好看呀!」发送。


手机振动。


「是吧,可好看了。:)」


「你明天去哪儿呢?」发送。


手机振动。


「太平山吧。你去过么?」


「应该去过吧,但是忘了……」


「那我带你去吧。一个人挺无聊的。」


……


「好呀!!」删除。


「好呀!」


发送。


 


第二天清晨,易烊千玺把车停到了王俊凯家楼下。王俊凯匆匆吃了早餐就下了楼。


“哇,系录影机吗?”王俊凯坐上副驾驶的位置,指着后排的摄影设备问。


“是呀。坐好,系下安全带。”


路上还有些晨雾浮在空中,王俊凯伸出手把它们拨乱开来。两旁的建筑渐渐被拔高了,阳光也更浓厚了,像奶牛刚挤出来的牛奶,浓郁地流淌在市区路面上,行人也渐渐多了。易烊千玺放了周杰伦的歌,周杰伦的歌声填满了车厢,王俊凯开心得拉着易烊千玺漫天说着胡话,易烊千玺笑着默默听,边应和几句,偶尔才轻声说一句,开车呢。


山上人不多,走道上只有零星几个人。天光熹微,两人靠在栏杆边俯瞰香港。易烊千玺拿出录影机,说,来录像吧。


好呀,王俊凯转过头,笑得露出了虎牙。


“我现在,在香港山顶,和这趟路上遇到的一个,嗯,朋友一起。从山顶上往下看的感觉,很奇妙,那边还有湖……”山上风大,易烊千玺努力握着录像机,声音也被吹跑了。


“这趟旅行还不错,比前年去西藏的那次旅行,还要有趣些……”


“哇……你去过西藏呀。”王俊凯凑过来,说。


“前年去的,那时候很喜欢旅行……”易烊千玺揉了揉王俊凯被风吹乱的头发。“到处走走,挺有意思的,那几年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事情,以后可以讲给你听……”


王俊凯低头笑,又面对着录影机,说:“我是王俊凯,一晚忽然见到呢个莫名其妙嘅人,结果我现在竟然同他嚟咗太平山。太平山上风景好好呀。”


那天的天气清朗极了,山上的湖泊缓慢地呼吸,雾聚拢又散开。中午二人下山又去游玩了海洋公园。


“今天的香港真美。”回去的路上,王俊凯说。


 


后来的几天,易烊千玺常常到那家便利店。就像他说的,他说了许多自己曾经遇到的事情,他向来言而有信;王俊凯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听,当然偶尔不适时宜地讲些自己前男友的事。便利店无人的时候,空气燥热得像是凝结在一起,他们便坐下,易烊千玺讲故事给他听,他大部分时候听得认真,偶尔听电风扇吱嘎吱嘎的声音出了神,直到易烊千玺悄悄捏他的手。


 


再后来,易烊千玺就要离港了。


 


那天,易烊千玺早早起了床,想同王俊凯好好道个别。便利店直到中午12点都未开店,但还是没有选择发短讯,总想着怎样也要当面说才好。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郁结的。


回到民宿,同楼下的阿姨打了个招呼,打开了房门。


“你怎么才返嚟呀?”王俊凯带着行李箱,瘫倒在床上,耳朵里还插着耳机。


“……”


“哎呀,我就知你要走,所以跑你这来嘛……”


“你也不说一声,我去便利店等你等到现在。”


“做乜……生气啦?”


易烊千玺不说话,走上前,揉乱了王俊凯的头发,凑近,看着他龙眼核似的乌黑的眼睛说,带着笑意,说,我生气干嘛呀,你跑我这来又干嘛?


王俊凯看向别处,不说话。


“……说不说?”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的头发撩到耳后,仍然带着笑意问。


王俊凯抿紧嘴,不敢看易烊千玺。


“……啊。”


易烊千玺手撑在床上,吻上王俊凯的唇。


“……说不说?”


“……”


易烊千玺吻得更深入了,两人的距离缩短,王俊凯几乎可以碰到易烊千玺的腹肌。


“……就,唔想你走。”王俊凯磕磕巴巴地说。


“为什么不想我走呀?”易烊千玺像是对小孩说话的语气,这让王俊凯有点不高兴,又有点受不住。


“……”


“嗯?”


王俊凯做了几个口型,没发出声音。


 


我钟意你啦。


 


像是忽然回到了春天,房间内的白纱窗帘被吹开,王俊凯躺在床上,还穿着那天的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眼里倒映出易烊千玺的影子,泛着波光,还有他们一同登上太平山时的情景,炎热的夏天坐在便利店上说故事的时候。这一切都揉进了春风。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


“我真没听清呀宝宝……”


“我说,我钟意你啦!钟意你!你都听到……”


 


易烊千玺笑了,也不说话,双手慢慢放到王俊凯脑后,然后抱住了他。


好温柔呀。王俊凯想。


 


 


后来有一次,两人激烈运动完以后,易烊千玺摸着王俊凯被汗打湿的头发,就这么看着他。王俊凯突然开口说:“其实我冇前男友啦……”


“嗯?”易烊千玺反应过来,“那当时为什么和我说有啊?”


“为了……”王俊凯把头埋进易烊千玺颈里,悄悄地说了两个字。


 


“哎呀等等,易烊千玺你……受不住了……好烦啊你……”

评论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