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七七

阿里巴巴是我哥

社会你莉姐之青春篮球场

real大艺术嘎:

八中操场其实不小,但篮球架就那么几个,加上初中与高中混合校制,每到课间时常常为了争夺篮球架使用权大打出手,很是让教导处苦恼了一阵子。


好在后来篮球爱好者们普及了个新规则,3对3,赢了的球队拥有1小时篮球架使用权。


这样一个普通的星期一下午,篮球场上却再次因为一次3对3PK热闹起来。


往日路过球场目不斜视的罗伊正攥紧拳头大声呼喊:“胖虎你在干嘛?没吃饭啊!防守!篮下没人了!”


“拦他拦他拦他!我靠你们没睡醒吗!”


“跟上跟上!你太慢了!”


罗伊旁边是一堆19班的女生,此刻也热情洋溢地敲打着手里的水瓶替班上男生加油助威。


这是一次高二19对高一的非正式篮球3对3.


说实话高一的3名队员,除了那个高个子,球技都不算惊人,然而19班这几个男生除了配合可圈可点之外,其实连球打得好都不算。


这场临时发起的3对3,眼看就要以高二学长败北收场,以团支书罗伊为首的19班女生自然焦急起来,不得不说比赛是最能让人燃起斗志,又最轻易激发集体荣誉感的事情。


高一的那个高个子又投进一个三分,他习惯性的在球进后吻了吻手背,引来场边大群女生的尖叫,连隔壁球场的男生也停下来围观这场学长与学弟的精彩对决。


罗伊丢下手里紧攥着的水瓶,有些焦躁地关注着场上局势,即使是篮球菜鸟也能看出,胖虎已经体力不支,本来有利的体型优势此刻变成累赘,而他们的人几乎都以防守见长,属于进攻型的那几个又都在校队,现在正在市里参加比赛。


怎么办,就这么轻易输给学弟吗?


罗伊一拍大腿,不可能!


她很快从教师办公室里拎了个人出来,举手示意胖虎换人。


场边传来阵阵窃窃私语。


“不会吧,让他上?”


“这样不公平吧......人不够也不能这样啊......”


“高一的知道他们这样做吗?”


吴磊也注意到这个新上场的小个子,身形单薄,看上去瘦瘦弱弱,一点也不像擅长体育的样子,更重要的是还很矮,即使带着棒球帽,也才刚到他肩膀。


换这样的人上场真的没问题?


然而小个子的行动力立刻打消了他的疑惑,他一上场,整支球队立刻就活了过来,一扫原本死气沉沉的球风,变得惊人凌厉。


不难看出,这是个偏于进攻的主儿,矮个子十分聪明,知道若选择一味防守,按他的身形劣势只会落于下风,而他的优势在于行动灵活敏捷,判断力与直觉更是惊人的强,恰恰适合出其不意地打进攻。


仅仅是上场几分钟,场上形势已经迅速扭转,高二原本落后的比分渐渐被追平,这下轮到高一紧张起来。


吴磊在比赛间隙喘着气分析局势,场边突然声势浩大的加油声却夺走他的注意力。


不知在什么时候,隔壁几个篮球架下的人都停下手上的训练,围在边上开始替这场比赛加油助威。他有些疑惑,按理说这场比赛没那么重要吧,至于男生女生都这么关注吗?


没等他想明白,对面那个矮个子就抬起下巴,对他做了个满是挑衅意味的手势。


吴磊看见对方棒球帽下小巧精致的下巴,这才恍然大悟,这家伙就是那天在学校外碰到的小个子。


他很少有这么兴奋的时刻,上次没决出来的输赢,今天该见分晓了。


手里的篮球像是有了生命,在他手下被玩转得虎虎生风,一个假动作就又晃到篮下,助跑,跳跃,上篮,一气呵——没呵成,小个子拦住了他,和上次一样的中途起跳,一样惊人的弹跳力,一样激烈的空中对撞——球,弹出去了。


这次摔在地上的是吴磊。


他神色复杂的摸了摸自己的手——上次直接是身体对撞,这次他的手刚一碰到对方的身体,就下意识的缩了回来。


软的......


吴磊以为是自己想太多。


“喂,你没事吧?”


小个子伸手拉他起来,吴磊握住那双对男生来说过分纤细的手悄悄捏了捏,和看上去不同,这双手捏起来软软肉肉,像是小朋友的手。


场边的议论声又鼎沸起来。


罗伊已经脱了校服外套开始在空中挥舞了。


“姑娘们!都给我喊出来!高二19必胜!”


男生们受她鼓舞,纷纷也开始呐喊助威,口哨声和尖叫声混在一起,一时间叫人分不清他们喊的是谁的名字。


“你没事吧?没事就接着比。”对面的人抬手示意他比赛可以继续,吴磊却朝他摆摆手。


“不比了。”


“怎么不比了?上次还没分出胜负呢,我可没输。”


吴磊朝自己汗湿的刘海吹了吹,又叹了口气,朝他踱过来,低头轻笑了一下。


“我可不想让人觉得我欺负小朋友。”


矮个子一脸懵逼,谁是小朋友?弟弟我高二了好么。


腹诽还没说出口,就被人一把掀掉头上的棒球帽,露出一张堪称精致漂亮的小脸,随之散落的,还有一头海藻般迷人的长发。


女,女的?


这下轮到一帮高一小学弟懵逼了。


王凯莉有些生气,倒不是因为吴磊上来就掀了她的球帽,她气吴磊看不起自己。


“喂你!不会是怕了吧?”


吴磊仍是笑着摆摆手,“算了吧,这样不公平。”


凯莉气呼呼扯了他校服下摆要他看比分,“27比26,再进一个球我们就赢了,你别耍赖。”


“进球的也不一定是你们队啊。”


“我不管!比完再说!”


吴磊觉得凯莉有些娇纵,倒也不失可爱,完全就是小朋友一样的不服输嘛。


他这会的确是想答应她继续比下去的。


“王凯莉!”场边传来一个清清冷冷的男声,仿佛有魔力一般瞬间让场上热烈的气氛降低半度。


易烊千玺冷着脸出现在眼前。


“这是......”吴磊还没问出来,就看到罗伊迅速拉着凯莉跑过去。


“哎呀凯莉是我叫出来的,不管她的事儿。”


“她作业还没补完。”


“我知道我知道,这就让她回去写。”罗伊朝凯莉打了个手势,示意她跟千玺回去。


凯莉朝他搓搓手求情,“就今天嘛,我比完这场就回去写行不行?”


场边已经有人举起手机偷拍凯莉万年难得一次的卖萌了。


易烊千玺不为所动。


凯莉气呼呼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儿,石头滚到易烊千玺脚边停下,千玺的脸色略微松动,他递给凯莉一袋草莓味的利乐包。


“你可以写完再比。”


凯莉毫不客气地接过来,开始咕噜咕噜。吸完利乐包装里的最后一口草莓牛奶,她才嘟囔了一句。“你明知道我写完作业天都黑了。”


“那就明天再比。”


“我等你。”


两句话同时出口,重叠在一起有奇妙的化学反应,教凯莉听完有想笑的冲动。


“喂你傻不傻啊?天黑了就不要等了。”


她朝吴磊挥挥手,是再见的意思。她说放心还会有下次,小学弟回去好好念书啊。


易烊千玺从鼻尖里发出一声嗤笑。你连自己都管不好还操心别人啊,上次的试卷呢,拿去给阿姨签名了吗?


易烊千玺你很过分诶!凯莉追上去,将自己湿漉漉的额头贴在千玺的后背,汗水就蹭湿他干净的衬衫。


凯莉就又得意的跑开,不理易烊千玺在身后的愤怒,“王凯莉你给我回来!上次的校服你还没给我洗干净!”




还是一点点续,大家看题目就知道我多取名废了ORZ

评论

热度(150)